熱!北北桃發高溫黃色燈號 中午前後上看36度體感溫度約40度

▲▼天氣,炎熱,午後陣雨,高溫,打雷,閃電。(圖/記者呂佳賢攝)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上空雲量較少,有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黃色燈號高溫警訊,北北桃等9個縣市中午前後,高溫會來到36度上下,提醒民眾要做好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全台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上空的雲量較少,全台各地是晴朗好天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和台東縣等9個縣市,列為黃色燈號,戶外高溫大約36度上下,體感溫度40度左右,提醒民眾要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夏天,防曬,高溫,炎熱,中暑,台北市,信義區,路上行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晴朗高溫的天氣型態將維持到周四上午,接下來移入台灣的低壓帶帶著水氣,接下來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雖然有高溫警訊,但午後對流發展仍有,北部山區、中南部的山區跟靠近山區的平地都會有午後雷陣雨的發生,這樣的天氣型態要到周四才會有所變化,周四低壓帶北移關係,午後雷陣雨的狀況會更明顯,花東全天都會有不時的陣雨發生,有雨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周六。

另外,南海上有個低氣壓,預估今(30日)下午到晚上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可能增強成颱風,未來將會朝海南島、廣東的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