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板中制服解禁 他批「男生穿裙混進女廁」到時家長哭也沒用

▲▼家長團體針對板中男生穿裙及制服解禁發表聲明《教育部不要成為教育的絆腳石》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家長團體反對板中男生穿裙上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板橋高中日前開放男生可自由選擇穿裙子上課,許多家長團體對此不滿,今(26日)早赴教育部前抗議指出,校園不應該採用假民主。高雄市家長協會總召洪志和甚至袒胸現身,他說,袒胸露背或者不合時宜的服裝,這樣是尊重嗎?禮儀一定有它的道理,為什麼男孩不建議穿裙,因為男孩好動,甚至男生還要保家衛國鍛鍊體力。

繼高中生服儀解禁後,教育部正研擬方案,國中生的服儀未來也要跟著解禁。許多家長團體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校園不應採用假民主,既然要採納各方意見,為何只提高學生參與比例而將家長全部置之度外?讓開放制服衍生的安全問題和服裝費用全由家長承擔,造成家長精神上和經濟上面的負擔,再加上現行制服材質早就已經不再是悶熱材質,為何要以權力之名,選擇扭曲的事實,形成所謂的教育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板橋高中日前開放男生可自由選擇穿裙子,洪志和則激動將身上的襯衫解口,他指出,「如果我在外面這樣穿、開會也這樣穿、記者會也這樣穿,禮儀好像不太對。」他進一步表示,高雄天熱時,自己常常第一顆鈕扣沒扣,老婆就會跟他說「你怎麼可以因為自己怕熱不尊重別的女性」,因此他將扣子扣上並質問,「袒胸露背或者不合地點、不合時間的服儀,是尊重嗎?是尊重嗎?」

▲▼家長團體針對板中男生穿裙及制服解禁發表聲明《教育部不要成為教育的絆腳石》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家長團體認為,教育部不要成為教育的絆腳石,錯誤引導學生認為穿男生穿女裝就是性別平等,這樣的教育再令家長感到失望。(圖/記者屠惠剛攝)

▲▼家長團體針對板中男生穿裙及制服解禁發表聲明《教育部不要成為教育的絆腳石》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志和說明,平常學生在學校辦活動週很愛搞怪、標新立異,為了就是要引起家長關心, 學生會也講了只是要引起大家對性平的討論 ,結果現在變成這樣,一間又一間學校不反對男生穿裙,家長再不站出來可以嗎?各界將男生穿裙事件推給「尊重學生自主」,尊重這兩個字很好用,但大家都在推卸責任,學校推給學生,教育局推給學校,教育部推給教育局,家長實在看不下去了。

洪志和指出,禮儀一定有它的道理,為何不建議男孩穿裙子,因為男孩好動,還要保家衛國鍛鍊體力。他也問到,如果男生穿裙要去哪裡上廁所?一般男生上廁所要是發現旁邊有穿裙的男生,是不是只能告訴自己見怪不怪,免被說歧視、不尊重,久了男女的分際就不見,男生怎麼會尊重女生,又如果男生想說穿裙去女廁試試,女生是不是看到也只能見怪不怪,以免被說歧視,久而久之如果男生有比較過分的行為,或者外面的人穿裙混進來的,女孩能怎麼辦?到時候家長再哭也沒用了。

▲▼板橋高中新學年起「男生可以穿裙子上課」。(圖/板中學生會提供)

▲板橋高中新學年起「男生可以穿裙子上課」。(圖/板中學生會提供)

家長團體也說明,教育部不要成為教育的絆腳石,校園中以性平教育意識形態之姿,錯誤引導學生認為穿男生穿女裝就是性別平等,這樣的教育再令家長對此感到莫大失望,教育部就因為性平教育的普遍,因為對此事保持尊重開放態度,但卻沒有承擔安全議題,安全議題才是教育的根本。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副組長黃瀞儀回應,日前板橋高中放寬服儀規範是經過教師和行政人員、家長、學生討論作成的決議,透過民主程序產生,教育部給予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