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艦經台灣海峽示警陸方?國防部:全程掌握並無異狀

▲▼美軍軍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翻攝自臉書/USS Antietam)

▲美軍軍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臉書/USS Antietam)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大陸24日發表國防白皮書之際,美國軍方25日已派遣一艘戰艦經過台灣海峽,似乎有示警的意味。對此,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並無異狀。

國防部指出,美軍作戰艦一艘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據路透社報導,這艘軍艦是安提坦號(USS Antietam)。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在聲明中表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