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年從小美國出生…官員堅稱「身分假的」 拘留他1個月

▲▼墨西哥,非法移民,美墨邊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強調要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現在就連合法公民也可能被拘留。(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18歲少年弗朗西斯科(Francisco Erwin Galicia)擁有合法的公民身分,上月本來要前往德州參加足球活動,卻被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官員拘留近1個月。事件引發譁然後,《華盛頓郵報》最新消息則指出,少年的母親證實他已獲釋。

BBC報導,弗朗西斯科從小出生於德州達拉斯(Dallas),6月27日與手足、朋友從愛丁堡(Edinburg)家中啟程,準備前往達拉斯西邊的一所大學,結果所有人在一處檢查站被攔下。弗朗西斯科17歲的弟弟馬龍(Marlon)來自墨西哥,沒有美國國籍所以被拘留,然而弗朗西斯科自己也跟著遭到限制自由。

馬龍同意在幾天內被驅逐出境到墨西哥,現在他與祖母住在一起。同時,弗朗西斯科則在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拘留長達3周,好幾天都無法打電話給母親桑瓦納(Sanjuana Galicia),隨後又轉移到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華郵》23日指出,弗朗西斯科已獲釋。弗朗西斯科的律師克勞迪雅(Claudia Galan)則表示,這名少年被指控在公民身分上說謊,儘管當時他拿出許多自己的身分證明,卻還是遭到懷疑,「他一直在這邊生活,當邊境巡邏員檢查他的文件時,他們就是不相信這是真的,不斷說是假的。」

據了解,弗朗西斯科還小時,他的母親為了申請旅遊簽證,錯誤聲稱弗朗西斯科在墨西哥出生,才會造成當局誤會。然而,克勞迪雅說明,即使最初向當局積極解釋並傳真相關文件證明身分,弗朗西斯科依舊被拘留快1個月。

弗朗西斯科23日終於得以返家,過程中他其實很憂心,他的母親也害怕兒子隨時可能會被驅逐到墨西哥。母親受訪時用西班牙語回答,兒子遭受的經歷讓她很痛苦,她無法入睡,只是想著孩子會被傷害。

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注意到這名少年的消息,她在推特寫道,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正在拘留美國公民,「受困在邊境,警衛戴上口罩,因為人類的臭氣太過強烈,你會有什麼感覺?當我們允許某些人的權利受到侵犯,所有人的權利(被侵害)也就不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