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地上死知了「爬滿螞蟻」 她撿回去炸來吃全家3口送醫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20日發生1起一家三口食物中毒的案件,原來是這家的媽媽撿了樹下的死知了回家油炸吃,還聲稱自己「小時候吃過」,吃完後隨即產生不適,一家人頭暈嘔吐,連忙送醫治療,所幸經過洗胃之後,一家人身體狀況恢復穩定,已經脫離險境。

根據梨視頻報導,病患喻先生表示,當天妻子看到樹下有很多死知了,就撿了回來,「她說可以吃,她年輕的時候吃過了」,當時自己也在想死掉的知了怎麼能吃,「都有好多螞蟻在上面」,吃完後感覺越來越不舒服,並頭暈嘔吐,連忙就醫搶救。

▲▼夏天,夏蟬,蟬鳴,知了,紅脈熊蟬。(圖/記者姜國輝攝)

▲知了又稱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南昌市第一醫院急診科主任漆嬋表示,一家三口來到醫院時,呈現頭昏、乏力和嘔吐的症狀,考慮到他們可能是食物中毒,隨即進行了洗胃和催促排泄等措施,一家人的症狀這才逐漸緩減,生命跡象平穩。

知了又稱蟬,用其做成的料理其實在大陸並不少見,包括浙江麗水地區的民眾更是把蟬視為美味食材,然而這次一家三口吃的是已經死亡的蟬,可能也是因此才會導致食物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