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參選成歷史罪人?高嘉瑜「解釋原意」: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高嘉瑜、柯文哲。(合成圖/翻攝高嘉瑜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高嘉瑜、柯文哲。(合成圖/翻攝高嘉瑜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向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好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表示如果柯參選總統,反而是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得利,柯會不會成為歷史的罪人,引起熱議。對此,高嘉瑜23日受訪解釋,不是說希望他不要去選,但如果沒機會當選,要去思考造成的後果,相信柯會做智慧的權衡。

高嘉瑜指出,那段話的原意也不是說希望他不要去選2020,而是說在分析柯文哲考慮參選2020的因素裡面,「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大好就是他能夠拿到中間、年輕、淺藍、淺綠的票,只要集最大化他就有機會當選,但是如果沒有機會當選,他也會思考說所造成的影響與後果是什麼,如果讓韓國瑜當選,可能是大家最不希望看到的結果,柯會在這兩者中做一個智慧的權衡。

高嘉瑜強調,並不是說柯如果參選2020會變成歷史罪人,這很多是斷章取義,如果讓韓國瑜當選總統這件事情,可能大家都會思考,自己會不會成為幕後推手,會不會成為歷史的罪人,這是思考的過程,倒不是說參選就是歷史罪人。

高嘉瑜認為,這也不是目前綠營的焦慮而已,包括很多中間跟年輕選民,對於未來如果韓國瑜當總統,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感到焦慮跟害怕,這應該是目前多數人的想法,她自己也認同柯所說的,選舉不是靠恐懼跟仇恨的動員,但是如何在正向的方面讓更多選民認同跟支持,民進黨也會朝這方面去努力,集合更大支持力量。

對於北市議員游淑慧酸操作棄柯投蔡,高嘉瑜說,相信柯文哲市長也能理解她這番談話背後思考的意義,游淑慧想見縫插針、做其他解讀,大家心裡面都了解是怎麼一回事,那柯文哲本人也都能理解、認同,這才是最重要的,目前所說的,也是大家普遍認同的想法,「大家在考慮2020選舉時,普遍會有這樣思考跟分析」。

外界分析,柯文哲若投入選戰將對蔡英文選情不利,國民黨也在拱柯出來,對此,高嘉瑜表示,柯本人一定也非常清楚,所以當某家平面媒體做出柯市長民調是第二名時,他也很率直說在引誘他參選,大家也都知道藍營的盤算,就是越多人參選對韓國瑜越有利。

高嘉瑜並指出,對民進黨而言,選舉這件事情也不需要太多算計,「整個過程中大家也會分析如何去集合最大力量、讓台灣可以更好,這是我們努力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