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違建「越拆越大」柯文哲氣瘋 市府官員判刑1年半

▲▼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曾讓柯文哲氣瘋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案,高院二審判刑。(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時掃蕩違建,當時北投區「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越拆越大」,讓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氣瘋了」。經過調查後,查出前台北市府產發局水資源股長陳相伯,護航業者陳仲明,在會勘紀錄上放水。檢方提起公訴後,高院二審今將陳相伯、陳仲明均判刑1年6月,可上訴。

柯文哲在2015年3月間的治安會報上震怒,讓他「氣瘋了」要拔掉內湖分局長,之後他又在臉書發文,指稱北投區「貴子坑鄉村俱樂部」起源於北市府官員因違法核准溫泉開鑿遭起訴,經過追問後,了解共有18個地方被檢舉違建12次,每次結案報告都附有照片。但為什麼拆了多次的違建,竟然變成有高爾夫球場、溫泉湯屋等設備的俱樂部?「越拆越大」!讓他聽完報告時真是要氣瘋了。

案件爆發後,檢調單位針對「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進行清查,發現俱樂部負責人陳仲明2009年違規開鑿溫泉,遭到台北市府發函要求會勘。而陳仲明為了規避法規,就在會勘當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當地里長等人到場助陣,而時任產發局水資源股長陳相伯會勘時,擔心得罪眾人,因此在會勘紀錄上放水。最後台北市府就在2011年核准溫泉開發,並在次年完成溫泉開發證明。檢方因此對陳相伯、陳仲明2人,依照「圖利」、「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提起公訴。

一審依照「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陳相伯判刑1年6月、陳仲明判刑1年10月,但貪污均無罪。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陳相伯仍否認犯罪,辯稱當時根據客觀所見而做成的紀錄,並無登載不實。但高院根據先前的會勘紀錄與其他證人供詞,認定陳相伯確實放水,因此仍將他判刑1年6月、陳仲明也改判1年6月。可上訴。

除本案外,陳仲明先前也被依照違反「水土保持法」、「貪汙」等罪嫌,另案提起公訴。一審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目前上訴二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