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經紀騙宋讚養和女友拍片「指定姿勢和叫聲」 狡辯代保管檔案

▲李男報到時還一臉輕鬆,沒料到自己會被當庭聲押。(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李湘瑋1人分飾多角,取得宋姓韓籍藝人信任後,騙拍性愛片還要宋男女有出錢「栽培」宋的演藝之路。(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假經紀人李湘瑋詐騙韓籍藝人宋讚養案,發現李1人分飾多角,佯裝中環國際娛樂高層,一方面稱可安排出演《侏儸紀公園》續集,一方面威脅「全台封殺」等恩威並濟手法,騙宋的女友借貸32萬元「栽培」宋,還逼宋和女友拍了4部性愛影片給他,被逮後狡辯「宋怕弄丟,所以給我保管」,讓檢察官痛斥李實在惡劣。

▲快訊/韓國藝人來台發展突消失!自爆:被經紀人強拍裸照與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HimmTV)

▲宋讚養曾自爆受騙經過。(圖為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HimmTV)

檢方查出,宋讚養是在2017年7月間,因急需金錢與演出機會,自行在IG徵求在台經紀人,剛好被有雙性戀傾向的李湘瑋發現,只是個普通上班族的李被宋的外型吸引,但又沒有經紀經驗,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先假冒「GINA YA」,與李聯繫,佯稱認識1名學長,是個頂尖經紀人,也剛好是台韓混血兒。

宋讚養因此透過「GINA YA」聯繫上「學長」,李男就以經紀人身分,在同年8月11日與宋男見面,李為取得信任,不但在聯繫過程中,佯裝正在跟年代電視台高層吃飯,還說說自己認識南陽實業董事長蔡維力,也跟韓國現代公司理事很熟,甚至宣稱自己父親的公司資本10億元。

▲宋讚養被騙專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宋讚養受騙後受訪時傷痛不已。(圖為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宋讚養因此誤以為李男的人脈廣且不缺錢,在12月間簽下沒有明定酬庸比例的經紀約,李再假冒是中環國際娛樂公司副總「楊雅琇」,宣稱可以協助宋在台發展事業,也可以對他全台封殺;不過中環將在大陸籌拍青春偶像劇,可安排宋當第2男主角,且有機會參加演出國際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籌拍的《侏儸紀公園》續集。

宋讚養深信將踏上正確的演藝之路,對「楊雅琇」言聽計從,甚至同意讓李男搬進他在台北市昆明街的租屋處,其實這是李男要接近、監控他一舉一動的手段,但是李男幾次邀約他出門都被拒絕,李男再以「楊雅琇」名義,要求宋男當天馬上去墾丁等景點「外拍」,2人因此到全台環島一圈,還因此遇上當年的花蓮大地震。

▲宋讚養錄下花蓮災情。(圖/翻攝自播吧、宋讚養臉書)

▲宋讚養曾錄下花蓮災情,原來是因為被李湘瑋騙去環島同遊。(圖為資料照/翻攝自播吧、臉書)

2017年12月27日,李男無意間發現宋有個彭姓女友,竟心生忌妒,以有礙演藝發展為由,要求2人分手,30歲之前不能再接觸,後來又說,若要複合,就要拍性愛片,「給公司一個保證」,彭女因為疼愛宋男,不但答應拍了指定姿勢、叫聲的4部性愛片,還為了「栽培」宋男發展演藝事業,向親友借了32萬多元給李男,宋男也另外自拍猥褻照片給李男。

宋讚養直到2018年6月7日,發現IG平台突然推薦新增好友「楊雅琇」,但宋並無「楊雅琇」的相關聯絡方式,一查「楊雅琇」的註冊帳號,驚覺楊就是李假冒,宋男隔天攤牌時,反被李男恐嚇「要讓你身敗名裂」,宋男因此自拍影片,將受騙經過公諸於世,並報警揭發李湘瑋的惡行。

【相關新聞】

逼韓籍藝人拍裸照!惡經紀人遭起訴「建請重刑」 檢:手法令人作噁

逼韓籍藝人拍裸照搞詐騙 經紀人當庭逮捕!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