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婦連求救4次沒人理!醫護「忙拍團體照」...20分鐘後不幸身亡

▲▼ 醫院 。(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山西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忙拍照,耽誤婦人的黃金救援時間。(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老婦人日前被醫院發下病危通知書,病情急遽惡化,她的家人曾4度求救,但所有醫護人員卻忙著拍團體照,耽誤整整20分鐘。雖然醫生最終替老婦人做CPR,但因已錯過了「黃金搶救時間」,老婦人仍回天乏術。這起超離譜消息曝光後,也讓大批網友忍不住狂罵「沒有醫德!」

據《看看新聞》報導,山西省文水縣一名武姓男子表示,外婆於14日晚上9時許因為出現牙痛、乾嘔症狀,便將她送往至當地醫院治療,經檢查後,外婆隨即被送往心內科的重症加護病房。沒想到抽完血,醫生就發了病危通知書,家人們一收到病危通知書後相當著急,趕緊去找主治醫生,但醫生卻只叫他們帶外婆去排隊照電腦斷層。

▲▼病危婦人求救4次沒人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護人員忙拍照,完全不理會婦人危及的病情。(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當外婆的各項手續都辦妥當後,武男便看到心內科的所有醫護人員都走出病房外開始拍團體照,然而,這時外婆的狀況開始急轉直下。武男表示,當時看見老人家難受得不行,便請表弟趕緊去叫醫生,醫生卻只淡淡地回一句「你等等」;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好第二次求助醫生,但得到的回覆依舊是「再等等」;又過了幾分鐘,舅媽再次去找主治醫生,當時他們已經照完第一張合照,但醫生卻一把將舅媽推開,並表示,「妳等等行不行?照完相再去給妳看不不行阿?」

▲▼病危婦人求救4次沒人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病危婦人的家人們求救4次卻沒人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就在此時,婦人的病情再次加重,其中一名護士發現其嚴重性後,才趕緊尋求主治醫生的幫忙,但另一名醫生卻拉著主治醫生的衣服,笑著說,「急什麼啊?咱們照完這張相再去看不行嗎?先照吧!」

經過這4次的求助都不被理會,武男也已經累積了滿滿的怒火,當場爆發,並怒罵所有醫護人員「沒有醫德」,主治醫生這才願意進入病房,替老婦人做CPR。然而,因為已經耽誤了20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老婦人最終仍不治身亡。

▲▼病危婦人求救4次沒人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院方表示並不是因為照相造成的死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院方於事後表示,「不是因為照相造成的死亡,但是照顧病人肯定有受到影響。」對此,心內科主任已經被該醫院停職,至於醫生是否有失職,目前仍在等待醫調委員會的調查結果。

這起遺憾又離譜的消息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相當憤憤怒,紛紛留言痛批,「根本不在乎病人安危」、「完全配不上醫生這兩個字,也不配做人」、「醫德何在?」、「草菅人命」、「做人做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將心比心」。然而,也有網友指出,這間醫院的名聲一直以來都很差,自己和家人都絕對不會到此看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