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研究頒布戒嚴令 港府闢謠:沿用現行機制「沒其他計劃」

▲▼光復上水,反送中 。(圖/路透)

▲香港示威活動不斷,警民衝突也頻頻發生。(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相關示威活動自6月以來每個周末都在街頭上演,有媒體報導指出,港府正研究不同方案來處理示威,包含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頒布戒嚴令。對此,香港保安局表示,政府會繼續沿用現行機制處理遊行及集會,沒有其他計劃。

港媒16日報導,為應付各區遊行集會,香港政府內部正研究不同方案,來處理遊行集會,其中一個方案是引用《公安條例》第17條E,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頒布戒嚴令。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 七一遊行,反送中,香港,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戒嚴令下,政府會宣布指定區域、指定時間禁止市民進行公眾聚集,指定區域外的市民也不得進入指定區域,否則警方有權拘捕違令者,一經定罪,可處罰款5千元港幣,並監禁3年。

對此,香港保安局16日公開回應指出,關於公眾遊行及集會,政府會繼續沿用現行需通知警方及不反對通知書的機制處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計劃。

據了解,香港自從1997年回歸後,從未實施過戒嚴,上一次實施戒嚴為1956年的「雙十暴動」,香港政府於當年10月發布九龍半島戒嚴令。

▼示威者擊破玻璃。(圖/路透社)

▲▼ 七一遊行,反送中,香港,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香港反送中,616,逃犯條例。(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