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媳當人頭買賣土地賺4億 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兄弟收押

▲▼中信購地弊案扯出案外案,檢調傳喚19名證人、辜仲諒心腹張明田及另外8名涉案人等出面應訊。(圖/記者趙永博攝)

▲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涉用弟媳當人頭買賣土地賺4億元,16日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與弟弟張明人,涉嫌用張名人妻子名義,購買台南市1塊土地,3年後再用超高價賣給張明田的公司,價差高達4億元,檢察官16日依特別背信等罪,向台北地院聲請將張氏兄弟羈押禁見,晚間獲法院裁准,檢調將持續擴大調查包括中信金出售台北松壽大樓等相關土地弊案。

檢調是在先前起訴中信金內湖購地弊案,指控張明田涉嫌透過永約等公司投資土地,導致中信銀損失7億多後,持續追查發現,2012年間,張明田的弟媳巫春香以9600萬元低價,買下中信銀要處分的台南北門路一塊土地,2015年再用5.25億元把土地轉賣給永約公司,其中價差高達4.2億元,且購地款疑似來自永約公司。內湖購地案的掏空不法所得。

檢調15日發動搜索約談後,根據相關事證,認為巫女只是張明田的人頭,諭令100萬元交保,但是張明田和張明人兄弟,對於巫女買賣土地的過程,張明田介入程度等案情重要情節,說詞前後不一,且與證人供詞有出入,因此在16日向法院聲請將張氏兄弟聲請羈押禁見,由台北地院開庭調查後裁准。

【其他新聞】

鈕承澤涉性侵案開庭 騎著腳踏車微笑與女學生玩自拍

「老公,他一直...」 斯文男傘尖裝針孔緊跟短裙女「至少5人受害」

《木曜4超玩》直攝「北檢之花」 4天點閱破百萬刷新司法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