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投資義大利970億! 5G進軍加拿大「政府選後再決定」

▲▼華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力求在歐洲站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10月聯邦選舉將近,消息人士透露,基於2加拿大公民仍被中國拘禁,對於是否採用華為的5G網路設備將延到選舉後再決定。另外,華為在美中緊張關係下力求立足歐洲,宣布未來3年內投資義大利31億美元。

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政府去年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不久後,中國政府即於去年12月10日先後拘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儘管加、中2國政府都宣稱逮捕的是犯罪之人,外界仍將逮捕行動解讀為政治角力與報復。

▲▼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左圖/路透,右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

▲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合成圖/路透社、翻攝自推特@mpspavor)

在此前提下,要求不具名的3位加拿大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表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政府,未見到中國對2名被拘禁加拿大公民的處置明朗之前,不會決定是否採用華為的5G網路設備。

對相關情況有直接了解的2名消息人士指出,加國當局不可能在10月聯邦大選之前宣布決定;第3名消息人士則強調,還沒做出最後決定。

華為此前被傳為有解放軍背景,協助中國政府竊取資料等嫌疑,引起各國擔心中國官方勢力伸出的黑手。目前渥太華一群專家們˙正在檢討5g網路的安全問題,研究方向包括華為若參與5G建設,是否會損及國家安全。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不願在聯邦選舉前決定是否採用華為5G設備。(圖/路透)

不過遠離美中角力一級戰區,華為在歐洲得到的反應相對友善。華為義大利公司首席執行官繆曉陽15日宣布新的投資計劃,將對義大利投入共31億美元(約新台幣970億元)的資金,「未來3年,我們會在義大利投資19億美元收購供應商,12億美元投入營運和行銷,5200萬美元投入研發。」

繆曉陽表示,華為在義大利業務目前並無受到美中貿易緊張關係的影響,「(義大利)政府方面的政策開放透明,不受美中之間的問題牽連。」他指出,該計畫將直接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以及2000個代工工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