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蔡英文過境美國「是找靠山」但靠不住的!

▲▼大陸前國台辦主任、海協會長張志軍。(圖/記者陳政錄攝)

▲海協會長張志軍。(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去程在紐約停留,還到哥倫比亞大學演講,回程也會過境丹佛。對此,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表示,蔡英文所謂「過境」美國的實質,是民進黨以此挾美自重,尋求靠山。

張志軍14日出席兩岸交流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蔡英文「過境」這一問題,實質上說,這是蔡英文當局、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之利,通過這樣的出訪活動來挾美自重,為了在島內(指台灣)推進台獨的分裂行徑尋求靠山。

張志軍強調,蔡英文當局、民進黨當局的圖謀是靠不住的,「我相信朋友們已經看到,我們的媒體包括台灣的媒體和各界人士,都發表了文章和做出了評論,對此表示強烈的不滿和異議。」

談到美台軍售問題,張志軍表示,堅決反對美對台軍售,此舉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這是直接違反了國際關係的準則,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之間的三個聯合公報的重要規定,我們堅決反對,這個毫無疑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