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抖內」知名網紅 砸錢換號碼 她後悔:從沒接過電話

▲Sebastian Moy是抖音網紅。(圖/翻攝自Tik Tok∕Sebastian Moy)

▲塞巴斯蒂安.莫伊(Sebastian Moy)是抖音網紅。(圖/翻攝自Tik Tok/Sebastian Mo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英格蘭西北的12歲少女克萊爾(Claire)是抖音(Tik Tok)網紅塞巴斯蒂安.莫伊(Sebastian Moy)的粉絲,她送出一件49英鎊(約台幣1900元)的禮物表達崇拜,之後收到要求,以贈送100英鎊(約台幣4000元)的禮物換取電話號碼,不敵誘惑照做後,撥打電話卻無人接聽。

抖音是日前成長最快的社交媒體,吸引16至24歲的年輕族群,也成就不少知名網紅。莫伊是一位美國的youtuber,擁有38萬訂閱,在抖音上更有430萬名粉絲。根據BBC報導,12歲的少女克萊爾在抖音上送莫伊49英鎊的禮物,嘗到甜頭後的莫伊竟獅子大開口,要求她送禮來換取自己的電話號碼。

這種網紅用電話號碼當作條件,來交換禮物的方式在抖音上非常常見,克萊爾便不疑有他,砸下100英鎊「抖內」來換號碼。但事後這名少女透露,她後悔花錢來獲取網紅的電話號碼,因為他從來都沒有接過電話。

▲Sebastian Moy的抖音影片。(圖/翻攝自Tik Tok∕Sebastian Moy)

▲塞巴斯蒂安.莫伊(Sebastian Moy)的抖音影片吸引許多粉絲。(圖/翻攝自Tik Tok/Sebastian Moy)

抖音公司表示,應用程式最受16至24歲的年輕人歡迎。雖然抖音要求使用者必須要滿13歲才能發佈內容,但因為審查機制有很大的漏洞,不少人謊報年齡就能取得使用資格,在未成年用戶使用上藏有社群風險。

另外一位粉絲向BBC透露,她曾用500到600英鎊(約台幣2萬至2萬4千元)在抖音上送禮給喜愛的網紅;20歲的里斯(Rhys)不知不覺花了1000英鎊(約台幣4萬元)送禮。他表示,在抖音上送禮有點像賭博,很容易上癮,當時他完全沒發現任何問題,後來才覺得根本不值得。

25歲的波蘭雙胞胎內法蒂(Polish)兄弟在抖音上擁有250萬追蹤者,他們向BBC表示,他們定期會收到粉絲的禮物,當收到年紀很小的粉絲禮物時,會感到內疚,但卻無法阻止這些粉絲,因為直播不只是為了錢,也為了吸引更多觀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