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正式設抖音:「一起抖在藍廳」

▲▼耿爽、華春瑩、陸慷。(合成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耿爽、華春瑩、陸慷。(合成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8日在官方微信、微博發布消息稱,「我們希望用更快、更好的發布,讓你更了解中國外交!來吧,和我們一起,DOU(抖)在藍廳」,宣布正式入駐短影片平台「抖音」(大陸版)。消息一出同時也發一段影片顯示,「藍廳」的外交部新聞發布廳的遠景和特寫,還有發言人陸慷、華春瑩、耿爽的發言畫面,並加上特效動畫及電音。

據了解,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的微信公眾號2018年1月8日開通,「為關心中國外交的國內外民眾打開了一扇窗口,你開始了解藍廳。」另一方面,官方微博也在2019年5月20日上線,「藍廳和你之間的距離近一點,又近了一點~我們上新啦!」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正式入駐抖音。(圖/翻攝微博)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正式入駐抖音。(圖/翻攝微博)

例行記者會短視頻在2019年6月18日上線,「藍廳每天出現在你的手機屏幕上,你和我們一起聆聽,今天的藍廳在談論什麼。」最後,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2019年7月8日正式入駐抖音!「我們希望用更快、更好的發布,讓你更了解中國外交!來吧,和我們一起,DOU在藍廳!」

這則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紛紛表示「一起抖起來」、「來了我的天團!」、「我要抽獎!」、「立馬去關注」、「句句讓外國記者抖一抖」、「厲害了!必須關注來一波」,同時還有人期待可以多發布一些外交部長王毅的片段。

觀看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