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郭台銘「國家養」開支票?柯文哲否認:我每天做自己的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拋出0-6歲國家養,引起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臉書回嗆,指選舉支票要開很容易,並表示完全「國家養」不大可能,「國家幫你養」還比較有可能,這也是台北市政府這幾年努力的方向。此段回應是否在針對郭台銘?柯文哲表示,不會啦,「他們在搞初選我都沒有仔細在看,我還是每天做自己的事。」

對於郭台銘拋出的0到6歲國家養,柯文哲10日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表示,「完全國家養不太可能,哪有那麼多錢?」不過透過一種公私協力,怎麼去合作降低年輕父母的負擔,這比較實際可行。柯也透露,北市政對0到6歲比較清楚的政策,大概下禮拜會公布。

柯文哲說,如果全部給國家去負擔,國家也沒那麼多預算,但是透過補助降低年輕父母的負擔這倒是真的可行。柯表示,大概算一算幼稚園…,現在是這樣,抽到公幼是3500元,沒有抽到公幼去念私幼的,在台北市大概是11000元起跳,所以目標是把很多私立幼稚園轉乘台北版的非營利幼稚園,「大概4500還差1000,我想一個月差1000大概還可以忍受。」

至於該篇臉書發文是否在針對郭台銘?柯文哲說,「不會啦,其實老實講,他們在搞初選我都沒有仔細在看,我們還是每天做我們自己的事。」

▲▼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信義場。(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信義場。(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臉書po文。(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po文。(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影/腦麻朋友吃力比出「加油手勢」!霸氣郭台銘秒哭...手帕猛擦淚
►初選民調落後韓國瑜 郭台銘:相信99%選民都是理智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15%互比 朱立倫:黨內互打讓民進黨有灌票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