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與韓國瑜風光簽約蓋青年宅! 國城總裁被爆「霸占頂樓」蓋百坪違建

記者洪靖宜、林姸君/高雄報導

國城集團總裁洪平森被住戶投訴在住處大樓頂樓蓋百坪違建,影響住戶飲水、逃生安全,經管委會多次發文、檢舉都沒有改善。對此六號綠洲管委會主委陳臣乾表示,5月底已經向市長李四川陳情,對方也承諾「會給答覆」,沒想到等到現在都沒有任何處置。

據悉,國城集團洪平森相當認同高雄市長韓國瑜「貨出,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理念。韓國瑜3月兌現選前政見,透過推棟公辦都更,由國城建設投資30億元蓋捷運青年宅,沒想到才風光簽約沒多久,就爆出違建風波。

▲▼洪平森,違建。(圖/管委會提供)

▲二道隔間牆阻塞六、七梯平台與通道連繫。(圖/管委會提供)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主委陳臣乾,他表示,洪平森入住後就私設違建物,違法占用公共區域瞭望台及周圍屋頂避難平台,違反其設置目的、使用方法,甚至私設門禁杜絕管委會、維修人員進入瞭望台旁的水塔內鑄鐵管路更新工程,導致工程無法順利施工,危害社區多數住戶飲用水安全。

陳臣乾指出,水塔水管已近30年,鏽蝕嚴重,如不速速淘汰,將導致社區大多數住戶嚴重的飲用水安全。另外,瞭望台周圍應該是可以互相連通的屋頂避難平台,但現場卻增建了2道隔牆阻斷連通;瞭望台東側和西側樓梯間各有門扇通達北側屋頂避難平台,東側樓梯間的門實際上已經封閉無法直接通達,若從西側則必須經過兩道門,但第二道門被洪平森經常鎖住,導致樓下住戶若沒經過他同意,就不能進入。

▲▼洪平森,違建。(圖/管委會提供)

▲維修水管位置圖(雨遮兩側)。

陳臣乾砲轟,「通道是為避難、逃生所用,都封死了,如果發生火警等緊急事件,要大家去哪裡?」他無奈表示,管委會先後從2018年5月7日、8月1日以及8月10日函請市府主管機關急速依法處理,但對方皆消極沒有作為,「請問市長、工務局長,這些違建遲遲不能拆除,不免讓人懷疑建管單位與建商間是否另有隱情,難道不應該儘快拆除釋疑嗎?日後如經查出其間有何弊端,恐怕難逃責任的追究。」

▲▼洪平森,違建。(圖/管委會提供)

▲水塔內銹蝕水管。

▲▼洪平森,違建。(圖/管委會提供)

▲通往瞭望台被牆及鐵門上鎖阻絕。

對此洪平森回應,依高雄市建築物免變更使用執照辦法第5條之1規定,建築物原設置之屋頂避難平臺非屬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99條規定應設置者,變更為屋頂平臺免變更使用變更執照,本大樓原設置之屋頂避難平台非屬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99條規定應設置者,得直接變更為屋頂平臺,並且免變更使用執照。

洪平森表示,本大樓原設置之屋頂避難平台依法直接變更為屋頂平台,且不需設置屋頂避難平台,另依法僅屬於既存違建,僅須拍照列管不需拆除。

不過記者致電給違建處理大隊蔡副大隊長,對方指出這個鐵皮屋在這個屋頂已經2、30年了,是最近接獲民眾檢舉,所以6月就有派員去現場評估、查看,也認定是違建,但因為地點是在20幾樓,執行上會有難度,等安全性等方面評估好,就會開始執行拆除作業。

而稍早韓國瑜得知此事則回應,「我們照既定的程序,如果有違法的話,會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郭芷嫣認了說加料機長餐 486先生斥「地下總裁嗎」:被發現繼續說謊

高雄姊妹花喝茫「掀衣露肉肚」超ㄎㄧㄤ! 熱褲長腿妹直接倒路邊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