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嬤「菩薩要來接我了」 失智夫喚愛妻名...孫女見幸福畫面:好福報

▲▼ 阿嬤,外婆,祖孫,老人,牽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阿公步履蹣跚走進太平間,坐在阿嬤旁邊。(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河的另一邊是一尊非常大的菩薩,阿嬤笑得很幸福對我說『謝謝妳』…」一名女網友分享過世外婆想見外公最後一面,結果外公說的一句話讓萬名網友淚崩。有人感動說,「看到這篇瞬間流淚,我好想知道我阿嬤在另一邊有沒有好好過生活,或是有沒有跟菩薩一起修行。」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那天下午接到電話通知,趕到醫院已經傍晚,大舅一進病房止不住大哭,二舅站在一旁默默拭淚,護理師悄悄地問是不是能辦理出院手續,並通知醫院配合的葬儀社,讓他們來接續之後的流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葬儀社來了後稍稍解釋,當務之急就是把外婆移到太平間;大舅、二舅推著病床,大夥兒跟著葬儀社人員的腳步,邊唸「媽來喔!跟上喔⋯⋯轉彎喔⋯⋯坐電梯喔⋯」、「阿嬤來喔⋯⋯跟上喔⋯⋯轉彎喔⋯⋯坐電梯喔⋯」、「媽…我們上車喔⋯」

原PO指出,婆婆、大舅和二舅跟著外婆遺體上車往太平間,剩下的人則跟著另一名葬儀社人員步行前往,她緩慢走在最後,到了太平間入口,她被老公問「阿嬤有跟上嗎?」

▼原PO跟著葬儀社人員的腳步,要把外婆遺體送到太平間。(圖/示意照/CFP)

▲▼停屍間,太平間,法醫,屍體,解剖。(圖/視覺中國)

原PO笑了笑,看著前面10公尺轉彎處,「還沒啊⋯⋯她還在轉彎處,你也知道的....阿嬤膝蓋不太好....走不快」;老公一臉焦急問,「阿嬤不是坐車來嗎?怎麼還沒到」;她回,「車子開太急了!阿嬤還沒搭上就駛走了,所以才用走的過來囉」;老公問「那怎麼辦」」;她回「我去把阿嬤帶過來」。

「阿嬤依然站在轉彎處,我問她怎麼了?該到身體那邊去了」,原PO表示,「阿嬤眼神卻只看著一個方向,我順著看了過去,看到了在家的外公。阿嬤輕巧對我說,『我想...見阿公最後一面.....』。」

原PO感嘆,「是啊...老夫老妻六十幾年了⋯走得這麼突然,生前連最後一面都來不及道別」;她和大舅、二舅說了這件事,見對方面有難色拒絕,「我懂他們的立場,畢竟阿公除了有點失智,最近身體狀況也不佳,長輩們怕阿公知道後會無法負荷,商討過後決定明天一早,載阿公來見阿嬤最後一面。」

原PO表示,直接告訴阿嬤最快只能明天早上;阿嬤輕輕嘆息,「那時就晚了、就晚了…」;她忍不住問,「怎麼了?妳要離開了嗎?就算現在離開,不是還有頭七可以回來看阿公最後一眼嗎?」

▼原PO外婆想見丈夫最後一面。(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阿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嬤回,「今晚三更後,我就要走了,菩薩要接我走了,我不會再回來了。」原PO表示,知道後趕緊告知長輩,當然決定權在他們手上,更何況現在都已經半夜一點,時間實在緊迫,如果真能完成外婆最後的心願,能讓外婆沒遺憾離開當然是再好不過。

原PO提到,約過20分鐘,長輩們同意把阿公接來;一個多小時後,阿公步履蹣跚走進太平間,坐在阿嬤旁邊,「我們原以為阿公會有很大的情緒,卻出乎意料的,阿公只是深深地、深深地望著阿嬤,像在回憶什麼。」

「過了好久好久,阿公才緩緩開口,『祝啊...妳怎麼......就先走了』」,原PO說,「接著我看到一個畫面,我跟身穿白衣的阿嬤搭著扁舟,在一條很窄的小河,越往前划,阿嬤就越年輕,划到小河的盡頭,扁舟便自動停下。」

▼原PO的外婆和外公結婚60多年。(圖/示意照/翻攝librestock網站)

老人,老夫老妻,失智症。(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原PO表示,「小河的另一邊是一尊非常大的菩薩,阿嬤笑得很幸福對我說『謝謝妳』,語畢就凌空飛往菩薩身邊。阿嬤⋯妳真是好福報⋯一定要在菩薩身邊好好修行。」

許多網友感動留言,「阿嬤了無牽掛,我想這是她最幸福的事」、「阿嬤真的有福報,馬上就有菩薩來接她了!但還是看到差點噴淚」、「哭了」、「阿嬤跟阿公感情真好⋯⋯希望他們下輩子可以再相遇」、「想我的外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