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登革熱防疫顧問團成軍 集中智慧與經驗建議防治策略

▲台南市登革熱防疫顧問團成軍,建議市府防治策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登革熱防疫顧問團成軍,建議市府防治策略。(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從6月29日確認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至目前為止共累計6例本土病例,市府團隊已展開相關防治工作,各單位及市民朋友也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政策,並邀集專家學者成立防疫顧問團,希望顧問群能針對目前的防治工作提出建言,精進防治作為,期能及早阻斷病媒擴散,確保市民健康安全。

這次市府邀請之專家學者共有11位,蘇益仁教授、陳錦生教授、杜武俊教授、莊銀清院長(南區防疫指揮官)、黃基森教授、金傳春教授、柯乃熒教授、莊坤達助理教授、前副市長顏純左、林聖哲副院長(前台南市衛生局長)、張皇珍副院長(前台南市環保局長)、及台南市社會局黃志中局長(前高雄市衛生局長)共同加入,為台南市貢獻登革熱防治的經驗及專長,並提供更先進的「科學防疫」作戰策略,讓登革熱疫情的防治,能夠迅速控制與平息。

 台南市登革熱防疫顧問團11名專家學者於7月8日就整體疫情及防治作為提出策略建議。蘇益仁教授表示,目前防治策略為徹底清除孳生源、尋找隱性孳生源加以清除,是未來防疫工作之重點;顏純左前副市長也強調從陸、海、空三面找到隱形孳生源,陸是平面居家環境、海是指地下室、空是以空拍找尋樹洞或帆布等積水處並立即清除。

張皇珍副院長則提出熱點進行預防性化學防治,黃基森副教授強調由下而上的社區動員,全民動起來;莊銀清指揮官,建議強化醫師對於發燒病患的診斷與治療的敏感度,儘速通報,林聖哲副院長表示善用新媒體,如LINE群組進行衛教宣導,達到防疫孳清的目的;金傳春教授也提醒家中有長輩的市民,注意長者的健康狀況,一有發燒等症狀,要立即就醫治療。

杜武俊教授表示,利用科學防疫,工作就能事半功倍;而登革熱防治光靠政府無法克竟全功,一定要全體市民動員,如何讓市民有正確防疫意識,就是政府與人民只有由下而上全體總動員,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

 蘇益仁教授最後代表顧問團,向市府表達感謝,顧問團成員將竭盡所能將提供各領域專業知識,讓市府做為登革熱防疫工作的助力,藉由產官學民的力量,齊心防治登革熱。

 台南市衛生局及顧問團隊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們,登革熱防治要全體市民動起來,大家一起做好積水容器「巡、倒、清、刷」孳生源的清除,並做好防蚊措施,有疑似症狀時立即就醫,大家一起努力遏止登革熱疫情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