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英外相反送中言論 環時:他的嘴已經老得沒了牙齒

▲示威民眾衝撞立法會。(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香港示威民眾衝撞立法會。(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近日對香港議題的言論,《環球時報》5日社評回應,沒有人相信英國會把它唯一的航母派到中國沿海來,或是捨得減少對華貿易以懲罰北京。社評同時也強調,「重要的是,北京並沒有在香港問題上做錯什麼。」

社評直言,英國無論在軍事還是在貿易上,「都已經萎縮到需要站到梯子上才能往中國的臉上抹泥巴」,《逃犯條例》事件的事態發展,走的是香港制度下的邏輯,但是發生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事件,這是香港和全世界任何體制都不可能接受的。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圖/路透社)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圖/路透社)

社評指出,杭特不直接譴責暴力示威者,而是把矛頭對準北京,「完全是將選舉私利當成口訣扒拉小算盤的結果」,杭特張開的既是個人的嘴,也是英國的嘴,只是今天早已不是發生鴉片戰爭的19世紀了,他和英國的嘴「已經老得沒了牙齒」,與英國打交道真不能太認真,這不是他們對中國的第一個態度,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杭特日前發聲明,英國會密切關注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並重申「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且至今仍然有效。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認為,英方近期頻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橫加干涉」,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奉勸英方擺正位置,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

►►英外相重申《中英聯合聲明》關注港抗爭 耿爽:擺正位置、停止干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