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姐苦行11hrs南崁→總統府!3代表遞交陳情書:為全台爭勞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日發動「苦行活動」,從桃園南崁罷工棚步行到總統府陳情,清晨5點40分出發時有近50位成員響應,歷經11小時,一路行經板橋、西門町,終於在下午4點40分左右抵達凱道,一路上也陸續有空服員加入,最後總共有60多位空服員一起在凱道上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訴求,爭取勞權。

▲▼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到凱道向蔡總統請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11小時到總統府向蔡英文總統陳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職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蔡英文總統競選時曾提出要讓台灣勞工能擁有公平對等的勞資關係,他們今天罷工,就是工人在爭取權益,抵抗資方的最後一種方法,希望政府能跟空服員站在一起,為全台灣的勞工爭取勞權,工會準備一束花送進總統府,希望總統能看見他們的訴求。

▲▼長榮罷工DAY16_苦行記_板橋段。(圖/記者呂佳賢攝)

▲60位空服員步行至凱道,希望蔡英文總統看見他們的訴求,和空服員站在一起。(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服員一路行經桃園新南路→春日路→三民路→長壽路→萬壽路→中正路→大漢橋→民生路→萬板路→萬板大橋→艋舺大道→中華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最終由3位代表完成最後一哩路,將所有人的陳情書集結起來,帶進總統府給蔡英文總統。

▲▼長榮罷工空服員從南崁步行到凱道向蔡總統請命,工會派出三位代表進入府內遞交陳情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3位代表進入總統府內遞交陳情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工會有自己表達意願的方式,尊重工會表達自己的意願,還是希望工會趕快坐下來協商。他透露,為了讓罷工事件即早落幕,今天晚上預計雙方律師會進行討論,才能進一步敲定下次正式協商的時間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