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勝利!長榮空服員苦行11hrs歸隊 工會:達到3大成功

▲長榮罷工第16天,苦行空服晚間6:30返回罷工棚。(圖/記者彭懷玉攝)

▲長榮罷工進入第16天。(圖/記者彭懷玉攝,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南崁報導、攝影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今(5)日工會號召約50位空服員「徒步苦行」,早上5:30從南崁罷工棚出發,經過龜山、板橋、西門町,終點到總統府請願,原本預估10小時到達,最後花了11小時,晚間6:30回到罷工棚,比預計時間多了1小時。工會也表示,今日的苦行達到3大成功。

▲長榮罷工第16天,苦行空服晚間6:30返回罷工棚。(圖/記者彭懷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5)日工會號召約50位空服員「徒步苦行」,經過11小時回到罷工棚。

苦行隊伍今晚6:30回到罷工棚,現場迎來一陣歡呼,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本次遊行有3大成功,一是蔡英文總統呼籲資方好好疼惜空服員,再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也出來說,資方再不出來解決爭議,要出來檢討明年的航權分配。

▲長榮罷工第16天,苦行空服晚間6:30返回罷工棚。(圖/記者彭懷玉攝)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本次遊行有3大成功,鼓舞會員士氣。

工會副秘書長長周聖凱表示,工會發動罷工是為了爭取勞動條件,不是要故意不合作,而是長榮公司不願意出來面對,不答應不秋後算賬,寧願損失25億,卻不願拿出來提升空服員勞工條件。另外,昨、前、今天在勞動部的主持下,勞資雙方均有碰面,目前雙方代表及律師正在開會中,僅就團協架構和法律文字先行討論,並非正式協商,地點也不會對外公開。

今日長榮表示,工會若能回應三個問題,將會盡快正式協商,第一,停止職場霸凌,針對停止職場霸凌之事,周聖凱說,雙方應是互信互不霸凌,再來,針對罷工預告期的部分,周說,現在法律非常繁瑣,法律怎麼訂就怎麼走,希望公司不要要求超過法令的問題,最後一個關鍵問題:快速兌換三寶,周聖凱則指出,出來跟我們簽約,罷工結束,就會儘速歸還三寶了。

截至出稿時間,尚未取得長榮的回應。

▲長榮罷工第16天,苦行空服晚間6:30返回罷工棚。(圖/記者彭懷玉攝)

▲長榮罷工第16天,歷經11小時的步行,空服員於晚間6:30返回罷工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5日)清晨5點30分,發動「苦行活動」,自桃園南崁罷工棚出發,行經桃園新南路→春日路→三民路→長壽路→萬壽路→中正路→大漢橋→民生路→萬板路→萬板大橋→艋舺大道→中華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中間設休息中繼站,最後於晚上6:30回到南崁罷工棚,總共耗費11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