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年前從來沒有想過的建設? 推動桃園捷運重責落鄭文燦身上

▲談桃園捷運建設,鄭文燦20年前從沒有想過

▲鄭文燦說,20年前從沒有想過八德會有捷運,如今推動桃園捷運重責落「他」身上。(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由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5日到桃園八德區捷運綠線G04站與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LB14站的共構站地點視察。曾由八德選出、擔任縣議員的市長鄭文燦指出,20年前他擔任縣議員時,從來沒有想過,八德會有捷運,20年後,這項推動桃園捷運建設的重責,則落在他身上?

▲談桃園捷運建設,鄭文燦20年前從沒有想過

▲總統蔡英文到桃園八德區捷運綠線G04站與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LB14站的共構站地點視察。(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感謝蔡總統及中央前曕建設經費的全力支持,將來八德的交通建設,將會是四通八達,桃園也將進入捷運的時代。鄭文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兩市府團隊、地方人士5日參加總統蔡英文來桃園八德區捷運綠線G04站與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LB14站的共構站視察,迎接蔡總統的陣仗龐大。

▲談桃園捷運建設,鄭文燦20年前從沒有想過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桃園八德區捷運綠線G04站與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LB14站的共構站地點視察。(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府捷運局指出,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可行性研究,近期將送政院續審,以加速建置北桃都會區捷運路網,打造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的LB14站與捷運綠線G04站將會共構,未來地下車站空間規劃B1是穿堂層、B2是捷運綠線月台,B3為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月台,透過站內轉乘,八德到土城準點只要30 分鐘。▲談桃園捷運建設,鄭文燦20年前從沒有想過

▲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LB14站與捷運綠線G04站共構模擬圖。(圖/市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已於2018年10月動工,目前土建工程GC01標正進行樁帽養護以及基樁施作;GC02標由中華工程公司團隊得標,在設計G04站體時將預留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LB14站的地下站體空間;GC03標由互助營造公司團隊得標,兩個地下潛盾統包工程預計在10月份開工。捷運綠線工程全面啟動,總體工程進度略微超前,預計6年後的2025年底陸續完工通車。

▲談桃園捷運建設,鄭文燦20年前從沒有想過

▲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圖/市府提供)

陳文德說,桃園市政府在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沿線周邊推動許多開發計畫,包括建置八德轉運站、規劃設置大安產業園區、大湳森林公園、大湳滯洪池改善工程以及社會住宅等,希望透過雙鐵共構帶動八德區整體都市發展,提供北桃通勤族更有效率且安全的交通運輸,未來也會持續與新北市政府定期召開北桃平台會議,推動雙邊合作,讓北桃園生活圈更緊密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