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口再添閱讀基地 企業捐建多功能親子「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 林口再添閱讀基地 企業捐建多功能親子「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林口再添閱讀基地,企業捐建多功能親子「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林口再添閱讀新據點!新北市首座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將落腳林口,「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捐贈儀式4日下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由市長侯友宜與李科永文教基金會代表李鵬雄董事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成為新北市第一座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預計座落「林口區運動公園」及「公鄰23公園兒童遊戲場」旁,因鄰近世大運選手村住宅區及學校,將以綠建築的設計,打造二層樓的複合式「兒童親子」圖書館,並將結合公園綠地,除了符合在地需求,同時為閱讀帶來自然美好的氛圍。

侯友宜表示,原位於公園路的林口舊館已於2016年搬遷至三井outlet正對面的新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的興建,正可銜接舊館遷移後的功能,符合林口地方居民的閱讀需求。

侯友宜說,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對國內公共圖書館投入相當多資源,長期於各地捐資興建公共圖書館,感謝李鵬雄先生及其家人的熱心捐贈,希望透過政府與民間的通力合作,合力打造新北市成為更多元優質的閱讀城市。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鵬雄表示,延續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此次能有機會為新北市的閱讀資源貢獻ㄧ份心力,基金會將秉持過去興建圖書館的經驗及品質,全力為新北市打造ㄧ座結合在地,融合生態與人文的多功能親子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林口地區人口約11萬人,目前有林口分館及林口東勢閱覽室,未來新北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將規劃為複合式親子閱讀空間,提供多種多樣的親子學習體驗空間與設施,啟用後,將為林口地區帶來更豐富的閱讀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