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員粗心「拿錯藥注射」!3月女嬰急轉院...媽嚇壞:已經2天了

▲醫護員粗心「拿錯藥注射」!3月女嬰急轉院...媽嚇壞:已經2天了(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3個月大的女嬰被輸錯藥物。(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市人民醫院近日發布疏失處分通報,該醫院在6月26日時接到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小沫,沒想到在治療的過程中,醫護人員不小心拿錯藥物,將治療不同症狀的藥物注射到寶寶身體裡。媽媽知道後當場嚇傻並表示,這狀況已經連續2天了。目前,院方已將相關責任人停職。

綜合陸媒報導,當時女嬰因為轉氨酶過高,被送到醫院進行治療,不過護理人員卻連續2天將藥物拿成「乙酰谷酰胺」。小沫的媽媽表示,「丈夫去拿藥時發現異狀,前兩天輸液的藥瓶是藍色的,但第三天的藥瓶是黃色的,而且藥物名稱也變了,這幾天藥方沒有改變。」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院方疏失。

▲醫護員粗心「拿錯藥注射」!3月女嬰急轉院...媽嚇壞:已經2天了(圖/翻攝澎湃新聞)

▲乙酰谷酰胺專門治療腦外傷性昏迷、偏癱、高位截癱等症狀。(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據醫生給的說明書上顯示,乙酰谷酰胺是治療腦外傷性昏迷、偏癱、高位截癱等症狀的藥物,成人每日註射量為0.3g-​​0.6g之間,而兒童必須根據體重和病情減量;此外,在使用這項藥物的過程中,血壓會下降,不良反應則不明。小沫的媽媽聽到後當場嚇傻,擔心會對女兒的腦部及身體發育產生影響。

▲醫護員粗心「拿錯藥注射」!3月女嬰急轉院...媽嚇壞:已經2天了(圖/翻攝澎湃新聞)

▲乙酰谷酰胺的說明書。

對此,雅安市衛健委已介入調查,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錯輸藥物已確定屬於醫院責任,目前也已經安排雙方進行調解協商;此外,將會處罰相關責任人,並安排醫生為小沫檢查身體狀況。

經雙方協商,患兒將於今日(7月4日)上午轉上級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治療,相關費用由該院墊付。並責令相關責任人停崗停職,根據後續調查情況作嚴肅處理。並將事件通報全院,同時,積極配合上級行政主管部門的調查處理。

▲醫護員粗心「拿錯藥注射」!3月女嬰急轉院...媽嚇壞:已經2天了(圖/翻攝澎湃新聞)

▲四川雅安市人民醫院近日發布通報承認疏失。

據悉,雙方經過協商之後,小沫於今(4)日上午轉上級醫院,並進行相關檢查治療,而相關費用由該院全額補助。雅安市人民醫院也回應,目前已將相關責任人停職,而後續會根據調查情況作嚴厲的處理。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