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區疫區全解除封鎖 陸國新辦:非洲豬瘟防控取成效

▲非洲豬瘟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當局宣佈,非洲豬瘟防控取得成效。(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4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發佈會上表示,當前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明顯減緩,正常的生豬生產和運銷秩序正在逐步恢復,大陸非洲豬瘟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自從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以來,直到本月3日,大陸共發生非洲豬瘟疫情143起,撲殺生豬116萬餘頭。

央視新聞報導,大陸是世界第一養豬大國,養豬主體和飼養量超過所有發生疫情國家總和,但獸醫工作基礎、防疫能力等與防控要求還不適應。

大陸當局為此做出了禁止直接使用餐廚廢棄物喂豬、運輸環節要求規範產地檢疫等措施,並禁止境外疫區產品進口,加大進出境查驗檢疫力度,並持續保持打擊生豬產品走私。

大陸在今年以來,共發生非洲豬瘟疫情44起,除4月份外,其他5個月新發生疫情均為個位數。目前,全國25個省區的疫區已經全部解除封鎖,據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非洲豬瘟防控是全球性難題,已發生疫情的68個國家和地區中,只有13個國家曾經根除,耗時長達數年,甚至數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