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到職2個多月站務佐理 「赤手空拳」壓住持刀嫌:只想趕快幫受傷警脫困

▲▼台鐵持刀殺警案,員警目前送醫搶救中。(圖/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

▲台鐵持刀刺警案,員警送醫搶救。(圖/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台鐵嘉義站3日晚間152次自強號到站時發生砍人事件,單純補票糾紛卻失控為持刀襲警,造成一鐵路警大量出血送醫急救,過程中與熱心民眾協助壓制兇嫌的台鐵38歲站務佐理呂秉諭英勇行徑,事後不僅被民眾讚爆,台鐵嘉義站站長林文欽也相當讚許,但呂秉諭到職才不過2個多月,還僅僅是代理職缺。

呂秉諭描述整個鐵路砍警過程,他表示,自己是接獲站務通報表示列車上有員警受傷,自己到達現場則看見歹徒持刀但沒注意到警員受傷,當下沒有顧慮太多只想趕快幫受傷警察脫困,手上沒有拿東西,所以自己是「赤手空拳」對著兇嫌一陣猛打。

▲▼ 台鐵局站務佐理呂秉諭英勇助警壓制持刀兇嫌。(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台鐵局站務佐理呂秉諭(圖左)英勇助警壓制持刀兇嫌,嘉義站長林文欽(圖右)表示讚許將提報。(圖/記者翁伊森攝)

台鐵嘉義站站長林文欽表示,站務佐理代理職呂秉諭才剛到職2個多月,今年38歲未婚,平常喜歡運動健身,對於他此次見義勇為行徑值得肯定,將予以提報,但台鐵嚴重譴責類似暴力行為,希望以和平態度處理事情。

▼嘉義站眼鏡男「車廂狂刺滿地血」,警臟器外露送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快訊/持刀殺警影片曝光!嘉義站眼鏡男「車廂狂刺滿地血」 警臟器外露送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