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無紅綠燈國家 聖馬利諾交通治安好

▲▼全球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國家。(圖/達志影像)

▲聖馬利諾共和國(Repubblica di San Marino)是全球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國家。(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歐的聖馬利諾共和國(Repubblica di San Marino)是全世界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國家,儘管如此卻沒有塞車的問題,發生車禍的機率也非常低,更是全球治安最好、最有錢的國家之一。該國憑著優良的居民素質及治安,每年能吸引至少200多萬名的觀光客前來朝聖。

▲▼全球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國家。(圖/路透)

▲聖馬利諾共和國的國土面積狹小。(圖/路透)

聖馬利諾共和國是歐洲最古老的國家之一,位於義大利半島的亞平寧山脈東北側,是個「國中國」,為世界上第5小的國家,面積僅有61.2平方公里,比台北市的4分之1面積還要小。但儘管該國土地狹小,經濟卻呈現高度穩定,失業率也是全歐洲最低,為現今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此外,他還有一個特色是「車比人多」,當地居住約2萬多人口,卻有將近5萬輛的車,但在路上卻看不到任何一盞紅綠燈。

聖馬利諾共和國沒有紅綠燈的主要原因在於國土面積狹小,道路設計僅有環行道和單行道兩種,所以通常直直開到底就無法回頭,加上居民素質十分良好,心中皆謹記「小路讓大路、支線讓主線」的原則,因此車禍事件才沒有頻傳,反而大幅降到最低。

此外,聖馬利諾共和國讓人驚豔的不只是交通,還有世界上名列前茅的良好治安。在當地通常都是夜不閉戶,許多老闆更是直接將鑰匙掛在店門上就離開。就算當地沒有港口和機場,憑著優良的居民素質及治安,每年仍能吸引至少200多萬名的觀光客,畢竟當地的人民素質高,人車彼此和諧共處,不用紅綠燈大家也能保持交通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