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男友吵架賣光手遊虛寶報復 女友一看帳號崩潰「神反擊逆轉」

打電腦,遊戲,電腦,宅男,電動(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林男用電腦模擬器登錄女友的遊戲帳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與本案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26歲林姓男子與同居的蔡姓女友發生爭吵,於是在今年2月26日利用家中的電腦、夜神安卓模擬器登錄女友的手機遊戲,把帳號裡的角色裝備等虛擬寶物賣掉,最後反而吃上無故變更他人電腦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罪,被台南地院法官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判決書中提到,林男因為細故與蔡女發生糾紛,今年2月26日晚間10時51分他開啟兩人共用的電腦,並使用夜神模擬器(可在電腦上玩手機APP的軟體)登錄女友的手機遊戲「陰陽師Onmyoji-和風幻想RPG」,再把帳號裡的角色裝備、式神等虛擬寶物換成遊戲幣,報復女友。

手機、滑手機、打電話、講電話。(圖/記者陳俊宏攝)

▲蔡女登錄遊戲發現帳號被男友搞得一團亂,氣得報警。(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與本案無關)

後來蔡女發現自己累積已久的心血一夜歸零,知道是男友幹的好事,氣到直接報警。檢方調查後也以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林男,一場小小的情侶吵架因此鬧上法庭。

台南地院法官認為,林男擅自登入蔡女的遊戲帳號,還變更對方在遊戲內儲存的電磁紀錄,顯然欠缺法律概念,也不懂尊重他人對遊戲帳號電磁紀錄的管領權限,行為的確不當,但考量到他沒有前科,犯後素行尚可,衡量雙方智識程度、家庭經濟狀況以及犯罪所生的危害,最後依無故變更他人電腦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罪,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希望他能從中記取教訓,別再讓一時的憤怒沖昏頭而做出違法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