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的「關鍵時刻」!陳其邁:最快2020年從口蹄疫區除名

▲▼陳其邁強調,30日是台灣豬的關鍵時刻。(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

▲陳其邁強調,30日是台灣豬的關鍵時刻。(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在23年前爆發口蹄疫疫情,造成台灣整體經濟損失高達1700多億元,更喪失豬肉外銷市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0日強調,這一天是「台灣豬的關鍵時刻」,只要在30日這天沒有出現口蹄疫案例、沒有注射口蹄疫苗,且監測也沒有口蹄疫病毒感染與其他豬瘟案例,台灣就能符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非口蹄疫區的資格。

「就是今天!台灣豬的關鍵時刻!」陳其邁30日上午在臉書上表示,台灣豬在感染口蹄疫前,1996年的出口產值可達到600億台幣,是台灣畜牧業外銷的主力;然而因為口蹄疫,讓這位主力選手在傷兵名單待了23年,無法上場為台爭光。

陳其邁說,2018年7月口蹄疫疫苗拔針,為台灣豬再次外銷踏出重要一步,但下半年非洲豬瘟在亞洲各國肆虐,一度讓情勢非常緊張,深怕22年的努力將毀於一旦,所幸在相關部會同仁與全體台灣民眾的努力下,持續將非洲豬瘟擋在國門之外。

陳其邁強調,只要在今年6月30日前,沒有出現口蹄疫案例、沒有注射口蹄疫苗,且監測也沒有口蹄疫病毒感染與其他豬瘟案例,台灣就能符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非口蹄疫區的資格,屆時政府會提出申請,最快可在2020年除名,讓台灣豬可以再次出口。「防疫沒有假期,守護只有全力。我們絕對有信心!」

▲▼陳其邁強調,30日是台灣豬的關鍵時刻。(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