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戰爭「唯一活著」獲頒榮譽勳章 美軍上士一人拯救全小隊性命

▲▼獲頒榮譽勳章的伊拉克戰爭英雄貝拉維亞上士。(圖/路透社)

▲獲頒榮譽勳章的伊拉克戰爭英雄貝拉維亞上士。(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今天表揚在伊拉克戰爭當中,拯救了全小隊性命的的戰爭英雄,退役美國陸軍上士貝拉維亞(David Bellavia),由美國總統川普親自替他親自頒贈勳章,白宮經過了14年的審核終於決定授予他勳章,他也是在伊拉克戰爭當中,唯一活著領到勳章的退役軍人。

貝拉維亞今年43歲,2004年服役於第1步兵師2團2營A連,參與了伊拉克戰爭的法魯加戰役(Battle of Fallujha),他的小隊奉命挨家挨戶搜索聖戰士,當搜到一棟三層樓的房屋時,竟然闖進敵人碉堡,裡面有8~10名的聖戰士朝他們攻擊。

貝拉維亞雖然能夠及時撤出,但是他多次衝入屋內戰鬥,壓制聖戰士的火力,把受困的同袍救出來,他最後一次進屋時,還徒手壓制一名正準備發射榴彈的聖戰士。

▲▼獲頒榮譽勳章的伊拉克戰爭英雄貝拉維亞上士。(圖/路透社)

這場戰役剛好被一位隨行的澳洲獨立記者記錄下來,讓貝拉維亞英勇的表現被看見,戰役指揮官也提名他列入受勳表揚的名單,經過14年的審核,終於讓他受勳,貝拉維亞也是伊拉克戰爭當中,唯一活著領到榮譽勳章的退役軍人。

貝拉維亞表示,「這並非我個人功勞,任何同袍處在當下我所面臨情況,也都會跟做相同的事情;這個榮耀並非屬於我個人,而是屬於現場每一位美軍官兵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