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漂白水也中槍!「這5樣東西」千萬別沖入馬桶...後果很嚴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按一下沖水把手,馬桶內的東西都能立刻消失無蹤,不過可別貪圖方便,任何東西都往馬桶裡丟。以下5樣物品是絕對不能沖入馬桶的東西,想不到竟然連細小的牙線、漂白水也都上榜。

▲馬桶,免治馬桶,擦屁股,廁所。(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沖到馬桶。(示意圖/pakutas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牙線
雖然牙線只是細細的一條線,有些人在洗手間剔完牙會順手丟進馬桶內沖掉,不過,其實牙線非常難被分解,沖入馬桶後容易和下水道廢物纏繞成一團,導致抽水馬達卡住。

▲▼牙線,剔牙。(圖/CFP)

▲牙線很難分解,會跟下水道廢物纏在一起。(圖/CFP)

2、面膜
片狀面膜丟入馬桶後,一般清水是無法將這材質分解的,即便是泥狀面膜,當中的成分也容易造成管道堵塞,包括濕紙巾也是同樣道理。

3、魚
有些人家裡會飼養小魚當寵物,但魚如果不幸死亡,不少飼主會選擇把屍體沖到馬桶,其實魚類的脂肪容易堵塞管道,會害馬桶的水沖不下去。此外,活魚更不應該丟進馬桶,因為魚如果最終跑到外頭活了下來,還有可能會影響到當地魚群的生態。

4、隱形眼鏡
曾有調查指出,多達4500萬美國人習慣把隱形眼鏡丟入馬桶或水槽,其實這些塑膠製的隱形眼鏡最終是流向海洋,有可能會被魚類不小心吃下肚,危害到牠們生命,甚至是進入到食物鏈,最後被人類吃進去。

▲▼隱形眼鏡。(圖/CFP)

▲隱形眼鏡的材料是塑膠,沖到馬桶會危害海洋生態。(圖/CFP)

5、漂白水
很多家庭主婦喜歡用漂白水清洗馬桶汙垢,但這舉動會對水管造成傷害,長期下來甚至有可能導致管道破裂,事實上,使用白醋也能達到同樣清潔效果,而且較不會損壞馬桶與水管材質。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