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歲女童受虐腦出血!應曉薇提5大疑點 社會局:配合檢方調查

▲一歲女童重傷 。(圖/應曉薇提供)

▲台中市太平區(21)日發生1歲女童遭保母施虐重傷案,女童仍在加護病房昏迷中,持續與生命拔河。(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21)日發生1歲女童遭保母施虐重傷案,台中市社會局獲報後立即啟動疑似重大兒虐案件處理流程,全案已移送檢警調查中,但女童仍在加護病房昏迷中,持續與生命拔河。陳姓女童父母透過親友向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陳情,並提出5點疑慮希望台中市社會局儘快給家屬一個交代。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市府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

女童家長指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6月24日(一)的新聞稿內容表示該名褓母未依規定投保責任險、超收及未通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收托兒童,已違反「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第4、7、16條之規定,並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 26-1 條之內容廢止其登記並公布其姓名。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女童的父母案發後未曾闔眼只能以淚洗面,哀求偵辦的檢察官能儘速介入調查還原真相,希望台中社會局及警察局公開回覆,她也進一步指出5大疑點,「依照規定提供全日、夜間托育服務的中心社會局每年應該要定期訪視四次,台中市社會局到底有去訪視嗎?若有,怎麼不知道該保姆有超收等情事?另外家屬也提到,太平分局受理報案,有無提供保姆住家附近監視器及大樓監視器給檢方?尤其該保姆住處案發當天她先生在家嗎?若在有無接受偵訊?」盼台中市社會局出面說明。

應曉薇指出,陳姓女童的媽媽心疼的看著照片,她哭著說20號還跟寶貝女兒視訊,小寶貝都好好的,現在如何接受女兒昏迷不醒的事實,目前本案由中華民國護兒御守團協會李憶如理事長全天後陪伴家人。1歲童的父母及阿公阿嬤受訪時表示,希望大家能幫小寶貝集氣,更哽咽說:「絕不放棄,ㄧ定能等到奇蹟。」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在6月24日(一)表示,女嬰傷勢這麼嚴重,內情並不單純,相信法網恢恢,市府會全力配合檢方。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則說明,郭姓托育人員今年1月22日提出登記申請,社會局依規於1月29日進行現場居家環境安全檢核,3月11日完成托育服務資格登記。依據《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居家托育人員如新收托兒童,台中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須於30日內完成新收托訪視;托育人員如為初次收托,或提供全日、夜間托育服務,每年至少訪視4次。然而,郭姓托育人員未依規定回報,竟自行開始新收托兒童,市府依違反《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及《兒少法》廢止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資格,不得再擔任保母。

社會局表示,對於發生此事件深感遺憾,目前尚在檢調偵查中,將配合檢警調查,並持續給予家屬情緒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