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自封「巴菲特」!洗錢近7億求檢:700萬拿回藍寶堅尼

▲警方除了查扣贓證物外,也查扣高姓男子的藍寶堅尼超跑以及保時捷休旅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高男的藍寶堅尼將遭拍賣,他苦求檢察官並說願意繳回犯罪所得700萬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高姓男子在內湖科學園區成立合法貿易公司,實際上卻是幫詐騙集團洗錢,5個月經手6億元,還駕駛藍寶堅尼超跑和保時捷休旅車。檢警獲報後前往搜索,逮捕高男及其他嫌犯共9人,高男主動繳回700萬元,其他人也都允諾要繳回,但至今未繳回任何一毛錢,士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將9人起訴。

檢方調查,28歲的高男在skype暱稱「巴菲特」,另一名30多歲的李男暱稱「郭台銘」則在大陸接應,其他人都是七、八年級生,且是國高中的同學,9人組成地下匯兌集團,而主要的客戶是專門詐騙大陸民眾的詐騙集團。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近5個月的時間,經手款項約新台幣6億8989萬元,從中收3.5%到8%的手續費獲利約2000萬,都用來買名車、唱歌等娛樂。

▲警方除了查扣贓證物外,也查扣高姓男子的藍寶堅尼超跑以及保時捷休旅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警方除了查扣高男的藍寶堅尼以及保時捷,也查扣改造手槍2把、子彈11發、現金82萬餘元等贓證物。

高男及其他3人指使同夥利用大陸人頭轉帳,將詐騙大陸民眾的人民幣存入人頭帳戶,接著再由其他地下匯兌者匯回台灣,最後由外務小弟在高鐵台中、台北、桃園等地進行面交,將鈔票交給詐騙集團客戶收取手續費。其中一名涉案的嫌犯還說,「我們做這一行就是洗詐騙的錢,將錢變乾淨的草!」

高男等人落網後,被查扣包括保時捷休旅車、改造手槍2把、子彈11發、現金82萬餘元等贓證物,其中還有價值千萬的藍寶堅尼將被拍賣,高男苦求檢察官把車還給他,願意繳回犯罪所得700萬元;士林地檢署將全案依違反銀行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9人起訴。

【更多新聞】

瞄準特殊藍寶馬!汐止槍手尋仇開轟 自稱:因為曾被對方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