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夫婦連續5年送愛心 信義房屋台南東區7家分店齊響應

「饅頭夫婦」連續5年送愛心 信義房屋台南東區7家分店共同響應(圖/信義房屋提供)

圖、文/信義房屋提供

「饅頭夫婦」林波、靳寶儀自2015年起,開著小貨車環島傳遞幸福,22日來到第283站的台南市博愛國小,與信義房屋台南市東區7家分店共同舉辦,教導100位社區居民做養生饅頭,讓大朋友、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也藉此機會告訴大家「幸福其實很簡單」。

「饅頭夫婦」在台南經營肉粽饅頭的宅配生意,4年前,靳寶儀試做饅頭時,因不諳機器使用使雙手受傷,只好暫時放下工作,專心休養。因為這場意外,靳寶儀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感嘆人生無常,於是決定為人生的下半場換個跑道,在先生的支持下,便決定一邊旅行,一邊「環島做公益」,帶著製作饅頭的食材和器具,開著小貨車,走訪台灣各地的育幼院、校園及弱勢機構。

此次愛心饅頭列車來到台南博愛國小,信義房屋台南成大店經理楊雅芬表示,分店的夥伴在一次服務社區的機會中遇到兩夫妻,得知饅頭列車已邁入第五年,也希望好的事情能夠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於是召集了信義房屋位在台南市東區的7家分店共同響應,從活動規劃、場地布置和宣傳派報,通通一手包辦。

活動消息發布後,很快就獲得迴響,報名人數提前額滿,楊雅芬表示,來參與的民眾多是父母帶著孩子和長輩一起來,讓活動現場除了歡樂不斷外,更多了些溫馨的氣氛,林波、靳寶儀夫婦用最簡單的食材,帶著大家一起揉麵糰、親手製作各種健康好吃的造型饅頭,在等待麵糰發酵時間,還分享了跟著他們一起全台跑透透的小貨車,在環台的期間,夫妻倆就睡在車上,因為他們說,省下來的住宿費可以用來買更多的麵粉、做更多的饅頭,也帶更多歡樂給社會,能看見大家滿足的笑容,就是他們最開心的事情。

看著熱呼呼的饅頭出爐,現場也響起歡呼聲,楊雅芬表示,這次活動是難得的體驗,看著孩子吃得滿足,社區居民笑得開心,都要感謝林波、靳寶儀夫婦的付出,帶著這份感恩、知足的心,信義房屋各分店也將規劃不同的社區活動,持續回饋社區、讓愛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