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遼寧艦通過台海北返青島 國防部證實:全程掌控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外傳中國解放軍遼寧艦24日通過我國東沙島附近海域,25日上午駛進台灣海峽,準備北返青島母港。對此,國防部25日下午證實,強調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均能全程掌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籲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表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由南海經台灣海峽北返,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均能全程掌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籲請國人放心。

遼寧艦在10日左右即自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隨後進入西太平洋,行蹤也全被日本防衛省掌握。遼寧艦隨後脫離我國及日本堅偵範圍,據傳其一度接近美國所屬關島,再轉往菲律賓南方海域及南海一帶,為遼寧艦成軍以來的最長航行紀錄。

此次遼寧號航母艦隊群,包括驅逐艦DDG116「石家莊」、DDG117「西寧」、巡防艦FFG576「大慶」、FFG598「日照」、油彈補給艦AOE965「呼倫湖」及數艘核動力潛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