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輕生案 銓敘部通過因公撫卹

▲蘇啟誠。(圖/翻攝自臉書)

▲蘇啟誠。(圖/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因處理關西機場風災事件,受到輿論壓力因此輕生。對此,外交部表示,銓敘部19日審查通過蘇啟誠因公撫卹案。

銓敘部19日召開公務人員因公撫卹疑義案件審查小組會議,審查啟誠因公撫卹案,外交部亦派員列席。會中出席委員一致通過本案。本案後續將由銓敘部依相關程序辦理。

蘇啟誠於去年9月關西機場事件後自戕身亡,監察院5月22日也通過調查報告糾正監察院,將由監委江綺雯、仉桂美於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表示,外交部在過程中並沒有疏失,會等接到公文後再看要如何處理。

去年9月日本發生關西機場事件,蘇啟誠在事件發生後自戕身亡,外界普遍將原因歸咎於假消息導致其備感壓力而輕生,甚至傳出蘇啟誠在輕生前還接獲外交部的懲處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