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妹談長榮罷工綁架顧客:要學會尊重 「這2個月」早有預告

▲▼6/24長榮航空抗爭罷工現場最新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長榮罷工掀起外界正反意見熱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長榮罷工行動突破100小時,網紅模特T妹(Tiffany Chen)24日晚間在臉書PO文,她強調,自己從未反對罷工,但要持續多長時間必須很明確,「台灣什麼都想學國外,但同理心有做好嗎?沒有,一群自私鬼綁架顧客,政府也沒有完善措施。」但其實,長榮空服員代表丁紹明曾在電視節目上解釋,工會跟長榮資方的團協已經進行2年,要是工會沒有誠意,根本不會跟資方坐下來對談,「要說我們綁架旅客的話,我覺得這個說法有點太過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妹的PO文第一句話就是「越看越生氣……簡直貪得無厭」,她表示,自己從未反對罷工,但這會影響到全民的利益,所以必須給出充分、明確的時間並向政府申報,政府也應該考量罷工者的職務重要性,而不是讓他們想罷工幾天就幾天,給予社會大眾充分的時間就不會有人抱怨,這是互相體諒、尊重的體系,偏偏台灣什麼都想學國外,卻沒有做好同理心。

「一群自私鬼綁架顧客,政府也沒有完善措施。」T妹接著說,罷工要看訴求,並不是不支持的人就是體現所謂的奴性社會,要不然其他先進國家罷工,怎麼都沒人講話,「沒有人說罷工不好,前提是不影響他人並學會尊重。」

T妹談長榮罷工。(圖/翻攝自Facebook/Tiffany Chen)

▲T妹PO文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Tiffany Chen)

雖然T妹的文章論點引發部分網友附和、支持,但也有人轉貼其他消息表示,其實這次的罷工早就有預告,只是大家不關心而已。長榮空服員代表丁紹明日前也在東森談話節目《這!不是新聞》被問到類似的問題,財經名嘴賴憲政質疑這樣做是拿旅客的權利當墊背或勒索旅客,丁紹明則回答,工會跟長榮資方的團協已經進行2年,要是工會沒有誠意,根本不會跟資方坐下來對談,「要說我們綁架旅客的話,我覺得這個說法有點太過了。」

丁紹明解釋,根據現行法規,團體協約破壞後,勞資雙方還需要協調3次,3次協調破裂才能進行罷工投票,如今從投票到正式罷工已經2個月,其實這就是一個預告期,應該是資方主動去跟乘客、旅行業者預告可能有罷工,同時積極協調,「工會從來都不想要發動罷工,所有人在這個狀況下壓力都很大。」

▼工會24日在罷工將滿100小時之際首度放軟,「連三退」表明願意調整禁搭便車、勞工董事、日支費金額等訴求。(圖/記者湯興漢攝)

 ▲▼6/24長榮航空抗爭罷工現場最新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6/24長榮航空抗爭罷工現場最新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6/24長榮航空抗爭罷工現場最新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相關新聞

►長榮罷工「這2個月」就是預告期!空姐:說我們綁架旅客太過了

►律師引勞爭法4點分析長榮罷工不合法 PO文喊話「非桃園空服員」

►罷工第6天!長榮航空25日最新航班異動「取消103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