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公司年度虧損3千萬 董事長魏明谷:今年不會漲水價

▲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粗估今年虧3千萬元。(圖/記者鄧木卿攝)

▲魏明谷粗估今年預算數虧損3千萬元。(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自來水公司21日召開第45次股東常會,董事長魏明谷表示,水價一直無法調整,加上管線老舊汰換工程經費高,經營困境更甚以往,今年預算數虧損3千萬元,至於水情部份,由於梅雨季和春雨提早一個月到來,各水庫滿水位,水情相對穩定。

台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上午主持第45次股東常會,魏致詞表示,台水存在許多經營困境,包括新水源開發不易,飲用水水質標準趨嚴,水價長期未能合理反映成本,加上汰換老舊管線工程經費高等,都不利自來水事業經營,尤其去年下半年起,各工業大水用戶配合政策使用再生水,導致水公司工業售水量頓減,嚴重影響營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明谷指出,由於內外交迫,經營陷入困境,今年預算數虧損3千萬,但不是收入減少,是因為建設愈多,折舊率愈高,期盼經濟部支援。至於今年水情,因為梅雨季和春雨提早一個月報到,各水庫滿水位,水情相對穩定。

台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表示,為了降低漏水率,從2013年到2022年,推出降低漏水率計畫,每年以70億元汰換老舊管管,一年可執行700公里,預計2020年漏水率可降到百分之十四點二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