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航抵南海 美P-8A起飛盯哨後…竟轉向「繞飛台灣一圈」

▲美國P-8A海上偵察機(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美國P-8A海上偵察機(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18日航行進入南海。根據飛行數據網站「ADS-B Exchange」資料顯示,美國海軍P-8A海上巡邏機也從新加坡啟程,飛往南海「盯哨」,不過意外的是,P-8A結束任務後還穿越台灣海峽,繞了一大圈後才飛抵沖繩。軍事專家呂禮詩認為,這可能是繼美軍艦常態穿越台灣海峽後,另一個「空中穿越」台灣的新常態。

▲▼             。(圖/翻攝自Alert 5)

▲P-8A結束任務後繞飛台灣一圈。(圖/翻攝自Alert 5)

綜合媒體報導,遼寧號是在完成一系列改裝後,首次執行遠洋任務,經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關島水域,再繞經菲律賓南方進入南海,編隊還包括了051C型驅逐艦石家莊號、052D型驅逐艦西寧號、054A型驅逐艦大慶號、日照號,以及901型綜合遠洋補給艦呼倫湖號。

軍事航空新聞網站《Alert5》報導指出,從飛航軌跡可以看見,P-8A自新加坡起飛,結束在南海的任務後並未直接返星,也未直接飛往沖繩基地,反而選擇飛經台灣海峽,並在台灣北部折返飛往東部海域,最後在呂宋海峽往東北方飛抵沖繩。

呂禮詩指出,這可能是自美國軍艦從去年7月開始常態穿越台灣海峽後,美軍由空中穿越台灣的新常態,「P-8A在識別查證後大可返回新加坡,即使要轉降沖繩也可以直接通過巴士海峽前往,何必要繞著台灣飛了大半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