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董事訴求依法不合 長榮總經理: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長榮罷工進入第2天,已有近千名空服員交出俗稱「三寶」的護照、工作證、台胞證,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長榮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我只能說,訴求裡面勞工董事部份,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孫嘉明指出,近期發生3次航空罷工事件,希望政府要重視、訂出明確罷工規定,不然會影響旅客不便,也會造成民航業的發展、競爭。

針對影響旅客部分,孫嘉明表示,已經把可以執勤的同事都叫回來了,加上遷轉部分牽扯到其他航空公司,需要一點時間,希望民眾能多點體諒,公司都會盡力協助;至於國內線有先和立榮合作,暫無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罷工,陸續有空服員前往南崁公司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day2。(圖/記者羅志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