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自己玩...好奇「吃下萬年青」 全身痙攣倒地吐白沫

▲▼馬來西亞女童誤食萬年青,口吐白沫。(圖/翻攝自臉書/Husnulkhotimah Fahmi)

▲馬來西亞女童誤食萬年青,口吐白沫。(圖/翻攝自臉書/Husnulkhotimah Fahm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萬年青是亞洲地區常見的觀賞植物,但誤食的話可能會讓人生病。馬來西亞一名4歲女童日前在自家花園玩,結果不小心吃下了萬年青,導致全身痙攣、口吐白沫。專家指出,萬年青這類的植物本身就有毒,要避免讓汁液沾到皮膚,或是放入口中,但毒性不強,只要謹慎一點仍可在家中種植。

《中國報》報導,這女童日前在自己家的花園玩耍,誤食了萬年青,隨後感到不舒服,向媽媽求救,一開始還不敢講實情,媽媽看女兒身上並沒有外傷,覺得奇怪,女兒這才表示自己吃了萬年青,接著就開始全身痙攣、口吐白沫,家人趕緊將他送醫。

媽媽在臉書上貼文提到,他們緊急將孩子送往診所,醫生開藥讓女兒服用之後,恢復情況良好。她也希望透過社群媒體告誡家長們,家中最好不要種植萬年青,「小孩子都喜歡探索新奇事物,但無法分辨哪些是危險的,因此家長們務必留心這類有毒植物,別讓孩子們誤食」。

萬年青是生活中常見的景觀植物,大馬森林研究所指出,萬年青或是黛粉葉(花葉萬年青)這類植物本身就有毒,但其實毒性不強,住家仍可以種植,只是需要謹慎一點,也要避免誤食。

花葉萬年青的汁液、莖部和果實都有毒, 操作時要注意別讓汁液碰到皮膚,更不可放入嘴裡,可能會造成皮膚紅癢,甚至是喉嚨腫痛,無法發生的狀況,操作完切記要用肥皂洗手,而家中有寶寶或幼童的話,也建議最好不要種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