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浪1天49死!高溫45度「5小時嚴禁戶外活動」

▲▼一名男孩在乾旱的土地上行走。(圖/路透)

▲印度多地5月開始出現連日高溫的情況。(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夏季溫度不斷創新高,根據印度氣象部門紀錄顯示,日前許多地區的溫度都已超過45度,其中的比哈爾邦甚至出現1天熱死49人的情況,累計死於高溫的人數已達137人,導致當地政府規定,上午11點到下午4點禁止到戶外活動。此外,印度境內有超過一半的地區面對著乾旱。

據《今日印度》報導,印度受到熱浪的襲擊,中、北部地區最高溫超過50度,其中比哈爾邦甚至出現熱死人的情況,1天內就出現49人死於高溫,且24小時內有超過100人因熱浪而住院。報導稱,目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印度人正在面對熱浪,且有超過一半的地區面對嚴重的乾旱。

▼印度高溫,民眾躲在樹蔭下乘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哈爾邦的官員說明,從6月初熱浪襲擊以來,當地出現愈來愈多中暑患者,15日至17日間,共有76人因高溫死亡。比哈爾邦政府公告,由於各地普遍炎熱,州政府決定暫時關閉所有學校,直到22日。

比哈爾邦首席部長庫瑪爾(Nitish Kumar)規定,由於戶外出現高溫,禁止民眾上午11點到下午4點進行建築工作與戶外活動。此外,他提到,政府將賠償熱浪罹難者家屬40萬元(約新台幣17.8萬)。

依照印度地球科學部的數據顯示,5月、6月是印度最炎熱的時間,但近年來熱浪卻不斷增加;2015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共有3500多人死於熱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