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夏日一期一會!「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全台32場巡演

▲▼ 朱宗慶打擊樂夏日一期一會!「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全台32場巡演(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打擊樂團2演出「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全台32場巡演。(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2」演出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每年夏日一期一會已成為傳統,2019以世界風為主題推出《淘氣旅行箱》音樂會,8月9日~10月27日將於全台11個縣市展開共32場巡演!

朱宗慶打擊樂團自1988年首度推出專為兒童量身打造的音樂會《讓我們這樣敲敲打打長大》,此後連年推陳出新地舉辦兒童音樂會,30多年來引領眾多家庭走進音樂藝術的世界,培養了許多打擊樂的忠誠觀眾,更有不少人受到啟發,進而立志走上追求音樂展演專業的道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9年「朱宗慶打擊樂團2」成立,並自2003年起逐步肩負起製作、演出兒童音樂會的重任,如今由樂團擔綱演出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已朝向品牌化發展,強調以音樂會的呈現為核心,善加運用打擊樂具有豐富多樣性的特色,並透過「豆莢寶寶DoReMi」這三個深受觀眾喜愛的角色,不斷構思發想出創意內容,提供孩子優質的音樂聆賞體驗。

▲▼ 朱宗慶打擊樂夏日一期一會!「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全台32場巡演(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2019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淘氣旅行箱》充滿各國特色音樂。

《豆莢寶寶的淘氣旅行箱》在2007年推出,是樂團首度赴中國大陸演出的兒童音樂會作品,具有里程碑的意義。12年後的現在,全新世代的樂團團員以創新的態度,結合復刻再製的手法,大幅翻新了曲目內容和舞台設計,讓「一起用音樂來遊歷世界」的主題,展現出更豐富、精彩、有趣的意義。

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要貫徹不變的初衷,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地改變,讓改變成為唯一的不變。」因此「在製作內容上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目的無非就是希望能夠提供孩子最好的體驗,以打擊樂為媒介,引領更多人去親近音樂藝術。」

▲▼ 朱宗慶打擊樂夏日一期一會!「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全台32場巡演(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分享:「要貫徹不變的初衷,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地改變,讓改變成為唯一的不變。」
 
2019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淘氣旅行箱》將以世界風為主題,精選各地特色樂器、曲風、多首耳熟能詳的世界童謠,如《造飛機》、《兩隻老虎》…等。製作與演出團隊精心規劃出7個遊歷地區,將傳統音樂和樂器特色擷取出來,融入打擊樂豐富多元的特性後,重新進行創作及編曲。

還使用眾多異國樂器,像是泰國傳統樂器「圍鑼」,是由16個小鍋狀且亮晶晶的鑼所組成的,聲音獨特有魅力;而聲音甜絲絲的「竹琴」則是越南姑娘的代表樂器;「非洲鼓」則是代表著原始大地中最美麗的心跳聲。加上簡單、好上手的舞蹈和肢體互動編排,每次都能讓大小朋友盡情唱跳同樂。

2019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淘氣旅行箱》將於8月9日~10月27日在全台11個縣市、展開共32場巡演!詳細資訊可至「朱宗慶打擊樂團」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