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背不出手機號碼」遭虐死!4歲女童姨丈上訴 高分院結果出爐

▲田尾4歲女童虐死案,姨丈背判17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尾4歲女童虐死案,狠心姨丈判刑17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以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田尾鄉4歲林姓女童因父母未婚生子,由蕭姓阿姨與楊姓姨丈照顧;期間楊男經常家暴女童,甚至1個月內毆打她13次,2018年5月,只因為女童背不出阿姨電話,楊男就將她活活虐死。一審法官判處楊男17年有期徒刑,上訴後,二審結果出爐,台中高分院仍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下殺人、傷害等罪重判楊男。

2018年5月,楊男與蕭女只因年僅4歲的女童背不出電話,就用曬衣架及拳頭毆打女童頭部,將她活活虐死。經檢警調查,楊男常以女童學習緩慢藉口施暴,將曬衣架、抓癢棒等東西當作施暴工具,並曾在1個月內毆打女童高達13次之多。

▼田尾4歲女童虐死案,當時引起網友不滿,包圍彰化地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尾4歲女童虐死案,姨丈背判17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尾4歲女童虐死案,姨丈背判17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尾4歲女童虐死案,當時引起網友不滿,到惡姨丈家中撒冥紙抗議。

事件曝光後,彰化地檢署依殺人罪、傷害罪等,對施暴的24歲楊男依殺人罪具體求刑15年;彰化地方法院於今年3月15日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15年有期徒刑,另依13項傷害罪各判處有期徒刑8月,合併應執行17年有期徒刑。

經上訴,台中高分院仍舊維持原判決,重判楊男17年有期徒刑。對此,遭虐死女童外婆仍覺得不足以彌補孫女逝去的悲痛,「還不夠啊,一條人命已經被殺了,才值17年嗎?」外婆指出,事後楊男無論道歉或賠償都沒有。

楊男與蕭女的冷血行徑在案發後引發眾怒,一度超過200人衝到楊男居住的三合院砸屋、撒冥紙;楊男母親因害怕跑進派出所,還遭到眾人在外包圍放鞭炮,要求私刑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