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200萬「黑潮」擠爆街道!33人不適送醫 27歲女驚爆命危

▲香港民陣16日發起遊行,提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三點訴求。(圖/美聯社)

▲香港民陣16日發起遊行,提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三點訴求。(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616反送中遊行」人潮擠爆,除了原本的軒尼詩道外,駱克道、謝斐道以及告士打道也開放給遊行隊伍,遊行過程有不少人感到不舒服而暈倒,根據醫管局公布的數字,截至晚上11時30分,因遊行不適的送院人數達33人,共7男26女,分別送律敦冶與瑪麗醫院,其中1女子仍處命危,1男1女留院觀察,其餘都已出院。

綜合港媒報導,目前處於命危的27歲陳姓女子是在下午4點半左右,遊行到軒尼詩道500號時倒地送醫,另外的1男1女則在差不多時間感到不適,被安排在崇光百貨的救護站休息,等待救護車。

據了解,當時救護車要開往現場時,因為無法直接駛入,只能在距離約300公尺外的蘭芳道停車,救護人員推著床與輪椅走入遊行人群時,有人馬上大喊「開路呀!」人潮迅速散開,傷者才得以順利送醫。

▲▼反送中,香港遊行,616。(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因天氣炎熱,有市民疑因中暑急救。(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逃犯條例》引起社會劇烈反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16日下午再次發起遊行,要求港府撤回修法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還沒到下午3點的出發時間,維園的集合點就已被支持遊行的民眾塞爆。

主辦單位民陣晚間11時許更宣布,遊行隊伍走了8個半小時仍未走完,估計有近「200萬人」參加遊行,創下香港示威人數最高紀錄;不過香港警方則還沒有公布統計人數。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則在晚間8時29分發出301字新聞稿,表示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且行政長官也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並加以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