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出包!日本航空自衛隊「公路上掉飛彈」 近2小時交通管制

▲▼日本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派遣隊員前往美國加州的聖克利門蒂島參加2012年「鐵拳演習」。這個連隊被規劃為水陸機動團的核心基底部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自衛隊證實出包,不慎掉落飛彈。(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13日上午,一枚飛彈掉落於栃木縣北關東高速公路上,嚇得附近駕駛相當緊張。東日本高速道路公司證實,是航空自衛隊車輛行駛時,不小心遺落。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日本高速道路公司指出,當天上午9時45分,一輛車上載有許多彈藥的航空自衛隊車輛行經北關東高速公路,疑似不慎掉落飛彈,沒有發現。

航空自衛隊事後透露,該車輛從茨城縣百里基地出發,車上裝載8枚短程地對空誘導彈實彈,準備送往石川縣小松基地。每枚彈藥重達190公斤,疊放成3層,不料卻不慎掉落,所幸當下沒有爆炸,也沒有爆炸疑慮,因此不會採取引爆處理。

不過,為了避免所有風險,航空自衛隊仍在栃木縣壬生停車區重新裝載彈藥,並由警方進行交通管制,從上午11時30分起,整整長達1小時40分鐘禁止東西雙向車輛進入停車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