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紅國旗配色…川普親操刀 公布「新空軍一號」設計圖

美國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總統行政專機「空軍一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對總統行政專機「空軍一號」頗有意見,好不容易才與製造商波音公司達成新協議。川普1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公布全新一代空軍一號設計圖,似乎對新設計相當滿意。

川普在白宮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親自秀出空軍一號設計圖片,宣布「這是你們的新空軍一號。」圖中可見新設計有四種版本,塗裝配色都以深藍、白、紅為主,機尾上則有美國國旗。川普說,4種設計略有不同。

川普說,新空軍一號仍是以波音747客機為原型,但是「更大,翼展更長」,並賣關子說,新空軍一號還有一些秘密不能公開。預計新空軍一號交機日期為2024年後,因此川普即使連任總統,任內也無法乘坐新專機。川普說,「我是為其他總統做的,不是為了自己。」

目前的空軍一號是以白色和淺藍色塗裝為主,但川普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曾表示希望能更改塗裝設計,必須包含代表美國國旗的藍白紅三種顏色。這是美國自甘迺迪總統時代以來,首次變更空軍一號的塗裝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