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坦言國台辦點讚流失年輕票 但不因波浪改變航向

▲▼柯文哲出席北市府108年第27屆金吾獎頒獎典禮。(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府108年第27屆金吾獎頒獎典禮。(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提及「兩岸非國際關係」和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等主張,獲大陸國台辦讚賞積極正面看待兩岸關係。對此,柯文哲14日受訪時說,不覺得國台辦在害他,但「拜託不要講我好話」;至於此一變卦會不會導致年輕支持群眾出現「滑坡效應」?柯文哲坦言會有,但平常心面對,「不要因為一時的波浪去改變你的航向,還是要穩健地按照預定的方向前進。」

柯文哲14日出席金吾獎後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因為獲得國台辦的讚賞而失去天然獨選票?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講就以平常心,「我每次都跟我們的團隊講,戰略、戰術、戰鬥,戰略還是要確定,然後不要因為一時的波浪去改變你的航向,還是要穩健地按照預定的方向前進。」

媒體追問,此狀況會不會導致年輕選票面臨「滑坡效應」?柯文哲坦言,「還是會啊,我覺得這樣,不要因為這種一時間的事件就搖擺,我已經學乖了,戰略、戰術、戰鬥,戰略方向還是要確定。」

柯文哲過去曾用「滑坡效應」比喻兩岸關係,指非線性關係的歷史發展,用成語來說,就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因此當起手式不對的時候,經過滑坡效應,局勢越來越差,最後就難以善後。

另外,13日民進黨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確定由總統蔡英文出線,但深入分析後,可以發現在年輕選票部分,蔡英文似乎才是首選,只有當對上賴清德時才會轉投柯文哲。對此,柯文哲表示,反正民調就那樣,「民調就是民調,看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