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爆衝突 蔡英文: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蔡英文震驚反送中爆流血衝突。(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震驚反送中爆流血衝突。(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百萬民眾上街反對《逃犯條例》,和警方爆發流血衝突,香港立法會在12日下午宣布《逃犯條例》二讀延期。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對於香港政府用橡膠子彈,開槍射擊和平抗議群眾的做法,「我感到極度的震驚」。

蔡英文表示,香港政府不願採取理性溝通的方式,動用橡膠子彈,開槍射擊和平抗議群眾的做法,「我感到極度的震驚」。同一天,中國政府卻宣稱「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這實在是無比諷刺的說詞。

▲▼香港反送中示威,有示威者疑似受傷吐血倒地。(圖/翻攝影片/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香港反送中示威,有示威者疑似受傷吐血倒地。(圖/翻攝影片/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蔡英文說,香港的無奈,映照出台灣擁有選擇的可貴,「當香港人民的自由,正面臨中國設定的『一國兩制』陷阱下不斷倒退時,我們更應該堅決守護住台灣的民主和自由。」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已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已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英文強調,「全世界信仰民主自由的人,今天都會選擇和香港人在一起」,守住台灣,撐住香港,「台灣和香港,都加油!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會後記者會,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